close

d311.jpg

好拉今天的行程比較緊湊+亂塞

所以分三篇

我們等於把第一天去沒去到的行程塞到今天來(因為隔天就將要啟程到西班牙了)

所以上篇的頭兩個景點其實是要跟第一天的巴黎聖母院排一起

聖母院周邊

這樣會比較恰當喔!!!

所以順著今天的行程來寫吧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回到第一天的西堤島的

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

其實兩者都在西堤島上,聖母院的隔壁區(但第一天剛到不熟一直鬼打牆過橋找不到路)

這兩個景點其實就在隔一個司法廰,同一塊區域

當然門票可以一起買,選擇套票會比較划算兩者套票是:13.5 (一人)

(但我個人其實私心覺得監獄可去可不去,對國外歷史有興趣可去,但只想看美麗的東西去聖徒禮拜堂就好)

但聖徒禮拜堂我覺得還滿需要去的!!覺得非常美~

聖徒禮拜堂

必來指數:025.gif025.gif025.gif025.gif

d312.jpg

禮拜堂不大~但別有洞天!

大門一進去是一個滿小的空間有販售紀念品的地方所以更顯得小~

d321.jpg

內裝非常皇家哥德式建築風格

D32.jpg

就真的是小小一塊~因為很小所以更不能大聲喧嘩講話都要小小聲的

本來以為:[蛤?這樣就沒囉??]正當要走出大門時

發現從裡面面對大門兩側有個小門(走近一看居然是神祕的旋轉樓梯)

d322.jpg

原來上去後才是別有洞天!!!下面根本就是入口大廳而已

挑高的哥德式彩繪玻璃設計簡直超美(以彩繪玻璃來說比聖母院更讓我震撼)

d323.jpg

d324.jpg

就是一個彩繪玻璃圍繞的教堂~~~

d31.jpg

一定要在這邊拍幾張照片的阿~美翻天(看我重複幾次美就知道他有多美)

d325.jpg

這邊真的是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雖然不大,但很壯觀)

目前算是有列入教堂掛讓我讚歎的之一!

流連忘返了一下穿過中間的巴黎司法廳

d33.jpg

然後附帶一提~司法廳外的金門欄杆滿適合拍照的(照片擷取自網路)

1456204208181.jpg

其實我有在這裡拍的照片但還不方便公布(先賣個關子),所以就暫時網路抓圖

越過這走到隔壁就是

巴黎古監獄

必來指數:025.gif025.gif

裡面是關的多半是法國大革命時期的皇后拉官爵等高知識分子之類的政治犯

所以對於那段歷史有研究或者研讀過的因該會有興趣,

但如我一樣把歷史都還給老師的他就是個監獄

但入口處大廳還是沿用這種懸吊式的建築設計

D331.jpg

然後裡面不外乎就是牢房(但因為是關知識分子皇家的地方所以算當時高級監獄至少有床鋪)

d332.jpg

裡面還有禮拜堂

d333.jpg

跟當時囚禁瑪麗安東尼王后的牢房(當然高級很多,基本就是一個小套房)

還有專屬侍衛~

d334.jpg

監獄因為本人沒什麼研究,就大概稍微看圖說故事的帶過(讓你們參考需不需要來)

出監獄另一側過馬路前有一個也是頗具歷史的鐘~

巴黎其實很多這種小驚喜~因為太難忽略它的存在了~可以順路去看看

d335.jpg

接下來就要離開西堤島前往下一站瑪黑區(龐畢度藝術中心)

那是一個類似文藝特區,街上跟街邊都有很多小文藝設計的東西

本來要併再一起寫~但我發現我光在那區吃了三間店要寫~所以臨時決定要寫在第二篇裡囉~

 

arrow
arrow

    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