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啟程去第二站

西班牙

因為來法國那時機場塞車嚇到我們

所以這次出發去機場我們提一個大早要想提早去比較保險

因為有大行李所以我們往返機場坐飛機幾乎都是搭計程車

上午11:00的飛機我們早上6點多就出發了

但居然一路順暢(來花了快70歐,回只花了40歐~30歐都是塞來的....th_1218127123.jpg)

所以在機場混&悠哉的吃個早餐上飛機

交通方面國對國我們都是以聯航

易捷航空: 單程機票140.2歐 (兩人)

抵達到馬德里機場(感覺跟大阪關西機場頗像)

接下來就要前往住宿旅館

車票:機場查馬丁:5.2€(兩人)

西班牙的鐵路比法國乾淨很多!

車票:查馬丁—sol:3.2€(兩人)

此篇其實沒去什麼地方,但因為剛入境西班牙

所以會稍微說一些西班牙退稅&旅遊需要注意的東西

這次我們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住宿旅館選擇在太陽廣場旁的

Hostal Comercial (點選有訂房連結)

地址:Calle de Esparteros, 12 Madrid 28012 España

推薦指數: 025.gif025.gif025.gif 025.gif

房型就是下圖(抓取自網站)

這是實拍圖(哈哈根本一樣沒有騙人!)

不大,但是乾淨舒適,有付盥洗用具,有免費WIFI,然後有熱水壺(法國的沒有熱水壺,所以我們在這邊吃了我第一包泡麵)

且交通非常方便,離地鐵sol站走路約5分鐘路程

男友耍笨插曲(可看可不看)

一出SOL車站非常多的小販跟玩偶在那邊

然後我本來就有耳聞來歐洲為了不被騙錢偷錢盡量不要跟他們搭話&靠近

但不知是男友沒睡飽在狀況外還是怎樣

一出來就被一個很醜的盜版辛普森纏上

然後很樂情的用西班牙文跟你打招呼SAY:HOLA

要跟你拍照~結果男友防備心超低的居然就跟他拍照!

可想而知就要跟你要錢~然後男友身上居然沒有零錢就給他5歐

(我想那個布偶因該爽歪了~亞洲土豪阿)

麻煩各位在歐洲景點逛街不要太鬆懈阿~

包誇街頭藝人表演除非你真的有興趣要看&付費給他們

否則連對眼都不要~最好離遠遠的!不然很容易被纏上要錢

對於男友耍笨的行為身為女友的真的活生生要被氣死了.....th_014.gif

哀~西班牙的一開頭男友就被罵著到旅館

之後看到人偶我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今天的行程就是附近走走逛逛

當然就要先到飯店旁的景點太陽門廣場

必拍的就這兩尊雕像

接著就是去吃我最期待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海鮮,所以非常期待來到西班牙吃頓飯

所以早就查好要吃的海鮮燉飯

西班牙旅行注意:

西班牙的晚餐時間是8或9點所以絕大部分餐廳的營業時間都是晚上8,9點才開始

除非是少數一些專門給觀光客或者大餐廳!不然部分餐廳都是那麼晚才營業

在西班牙常常都會淪落到想吃餐廳但要等餐廳開的囧況

提醒大家用餐時間上安排上必須留意

海鮮燉飯店家資訊

Restaurante La Catedral 

地址: Carrera de S. Jerónimo, 16、28014 Madrid、西班牙

推薦指數: 025.gif025.gif025.gif 025.gif025.gif

沿路上有非常多非常多海鮮燉飯

會推薦這間是因為燈光美氣氛佳燉飯又好吃

內裝非常的豪華,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因為西班牙燉飯的份量非常的大(大概4人份)

但因為是現作要等15分鐘以上

所以我們看介紹點了個類似炸起司條的西班牙菜

我超級不愛的但男友很愛

然後男友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對點了一瓶白酒(是一大瓶)

服務生聽到一瓶本來說你們確定一大瓶~不是小瓶嗎?

男友看價格不貴就說一瓶好了結果一來那麼大一瓶我傻眼

我本人不喝酒~根本沒辦法喝完~男友欠罵之舉+1

還沒上燉飯我的臉就紅爆了th_1218127129.jpg

終於等到重頭戲~~~海鮮燉飯!

這樣看好像不大盤

這樣拿臉當比例就知道真的非常大一盤!!

大概5個人吃都OK了

當然我門兩人吃不完所以打包了一大盒回飯店

這餐吃下來:大瓶酒+起司條+海鮮燉飯 49.5€ (主要貴在燉飯)

附上旅館&餐廳&車站的相對位置

為了不浪費我灌了超出我能力範圍的白酒所以稍醉

吃完飯決定要走一走醒一下

馬德里我沒有要買東西我計畫留在巴塞隆納在買

不過可能有些人只有去馬德里

身為愛敗家的一員當然要悉知哪裡逛街

所以還是附上太陽廣場周邊的逛街地圖

63-hostal-comercial-madrid-2014-18.jpg

桃紅線都是商店:到很晚都很熱鬧,有一些品牌小店&紀念品店等等

紅色線是主要逛街道路:上面幾乎都是大間的百貨商場(ZARA/H&M/精品百貨)

西班牙逛街必須注意:

ZARAMANGO是西班牙必買的服飾品牌(因為是當地知名的國際品牌)

其實歐洲這兩個品牌定價似乎是一樣但因為服飾類單價稍低所以還是建議在西班牙買

因為西班牙我開始我的雪拚所以特別拉出來說明

退稅注意:

西班牙退稅是(法176歐以上/西班牙91歐以上/義大利155歐以上)

西班牙是三國當中金額門檻最低的國家

只要91歐方可退稅(稅約18%)

歐洲基本上歐元付款的國家品牌公定價是統一的!

西班牙的話建議趁機買一些低單價的東西(比較不用為了退稅湊金額)

ex:在西班牙買ZARA買91歐就能退,但在法國或義大利就要湊到門檻~

所以低單價的彩妝品服飾等等我會建議都在西班牙買一買

項破萬元的名牌就沒什麼差

因為我這次去的三國都是歐盟~所以

退稅到最後一站再退

例如我是法國回台灣時才能一次在法國機場辦理

在西班牙退稅你買滿91歐元後在有退稅的商店

務必主動索取退稅單&務必要"蓋章"(否則就無效)

建議在歐洲可以養成先詢問有無退稅後再結帳消費!(一來可以有個底看要不要買,二來不用結帳因沒退稅想退貨被白眼)

基本大百貨商場或者品牌商店都有退稅服務!小店的話可能就要留意囉!

以上就是西班牙DAY1的遊記外加西班牙旅遊的一些注意事項囉

 

 

 

arrow
arrow

    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