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文章

 

【2015雙人冬季歐洲】懶人旅遊偽背包客第一站。法國巴黎day3(上)第一天未完的行程

【2015雙人冬季歐洲】懶人旅遊偽背包客第一站。法國巴黎 day3(中)瑪黑區吃吃

瑪黑區吃完東西後

又坐車前往凱旋門

當天的行程真的很緊湊

因為接下來隔天我們就要前往西班牙了將盡快4個禮拜後才會回到法國

所以趕緊趕一下進度

12250035_10206884187254879_1465053945252535666_n.jpg

來一個小插曲~~就是GG我在10多年前(高中畢業吧)

也有來過這裡,特別把照片翻出來來做個十幾年前&十幾年後的比對

哈哈當時我好像才剛滿18歲吧?好青春阿~也是差不多這時間去法國的~

這樣比對還真的會有滿滿的感觸耶!!!

巴黎凱旋門

必來指數:025.gif025.gif025.gif025.gif025.gif

來巴黎不來凱旋門佔領一下地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我雖然小時候來過,這次再來親眼看它才有一些真的來到巴黎的感覺

一定要先來拍拍照的阿反正只有拍拍照,不會耽誤多少時間

然後接著G男友就提議用的去羅浮宮

我起先不是很願意

但男友說服我說:[你就沿著香榭麗舍大道走阿~邊走邊逛~不遠啦!!]

我當時真的太傻了~~因為被逛街蒙蔽了雙眼

因為還沒逛到我最愛的街~

所以傻呼呼的走下去

你們知道有多遠嗎??th_014.gif

4公里!看起來不遠的一段大概走要40~50分鐘!!!!

我大概也將近10多年沒一口氣走那麼遠了吧??

一開始走的時候進入香榭麗舍大道還有些許的新鮮感

看到整路的精品旗艦店很想逛但逛了也還不能買所以路過

看到迪士尼店就衝了進去!但也沒買~

畢竟考慮實性用就會作罷

那時法國到處都是星際大戰風暴兵

然後走一走逛街商店部分就結束了

但當時接近聖誕節所以旁邊好險還有滿滿的市集可以看

還有市集的摩天輪

然後我走到最後臉都歪了th_1218127127.jpg

終於走到了羅浮宮

那天羅浮宮好像營業到晚上,所以時間方面沒什麼問題

羅浮宮

必來指數:025.gif025.gif025.gif025.gif025.gif

門票一人15

一樣也是你都來到巴黎不來羅浮宮的概念

但我真的大推冬天來因為我兩次都冬天來

完全沒有排隊!

夏天去覺得可以去那種比較不用排對售票開放式的景點(南法普羅旺斯之類的)

我當年也有來過,但這次是陪男友來的~

這幾年中也看過了達文西密碼(但抱歉我完全忘光了)

不過記得的人因該會很有感覺

可以來之前溫習一下那部電影~

接著當然就是一連串博物館的行程

羅浮宮超級超級大~說實話你要細逛一天都逛不完

這時候就是要配合你的旅伴討論出最適合雙方的逛髮

我就是標準對走馬看花三分鐘熱度沒耐心表面旅遊的旅客

但男友就是要吃到飽看到爽一心想深度旅遊的類型

一進去務必先拿中文導覽地圖(羅浮宮語音導覽沒有中文)

然後安排一下你想看的東西

我基本上小時候來過,沒有什麼特別要看的

但深怕男友看一個太透徹

於是我們約好把地圖上有抓出來必看的東西看一看

但雖然是這樣!我們在裡面也走(耗)了不少時間(包誇迷路&休息)

我就稍微帶過去館內的東西

蒙娜麗莎是必看的~就算你跟我一樣完全不了

但就跟羅浮宮沒來看蒙娜麗莎的概念就來看一看

然後是幸運女神

一樣我也不清楚這個的背景~但也是羅浮宮經典的珍藏之一

然後我個人指定要看的就是木乃伊(小時候到長大都沒變)

對我喜歡看一些有關逝者的東西想像祂們活著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算是比較另類的癖好)

接下來是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作品

Gabrielle d'Estrées et une de ses soeurs au bain (埃斯特雷與她的一位姊妹沐浴圖)

這兩都是法王亨利四世的寵妃。

右邊是姊姊埃斯特雷、左邊是妹妹維拉爾公爵夫人。

亨利四世最疼愛的是姊姊,甚至還給她某種程度的權利,

只可惜紅顏薄命,她走後不久,亨利四世就娶了她的妹妹。

妹妹陪伴亨利四世的時間最久,

不過卻沒有姊姊來的有權利和受寵。

妹妹維拉爾公爵夫人捏住姊姊埃斯特雷的乳頭,

而姊姊的手指則捏住一個戒指;

乳頭象徵情慾,戒指代表著權力,

這好比意指妹妹掌握了亨利的情慾,

但權利卻握在早已死去的姊姊手裡。 典型的姐妹相爭、宮廷的內鬥

(以上資料上網查的)

大概就抓這些跟大家介紹

但因為我們真的在裡面耗很多時間~

逛到最後我整個翻臉(哈我真的很喜歡走馬看花,人家沒什麼深度麻)

所以我大致上幫大家整理一下

羅浮宮主要分三館

離塞留館,德農館,蘇利館(然後每館都有好幾層樓)

為什麼我說一定要拿導覽再進去呢

因為我們就是忘記拿到中文導覽,瞎晃了一下才跟館內人員拿

導覽上有地圖&清楚的標示出那些必看

(可以再討論你覺得什麼必看安排路線,因為不光看,走路根找路都需要時間,畢竟館內的作品不能用GOOGLE導航解決)

以上~雖然我也有拍很多照~但我真的覺得那些東西查就有~且相信很多人看網誌

也不會想看我上歷史或美術課(高中讀書就沒那麼認真了,何況誰沒事會想知道羅浮宮裡面啥)

導覽圖拿了就可以清楚知道囉!

SO!就等你們親自去體驗吧016.gif

然後逛出來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

順便拍一下夜晚的羅浮宮

接者我們就去吃朋友幫忙找在國外遊客評價滿高

剛好在羅浮宮附近的餐廳

Bistrot Victoires

6 Rue de la Vrillière、75001 Paris、法國

必來指數:025.gif025.gif025.gif025.gif

這間不是查任何一個台灣旅遊部落客or旅遊書會有的餐廳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們發現很多非觀光客推薦但居然好吃的當地店家

所以真的不要照書上的吃

偶爾點開GOOGLE亂點周遭評分較高的餐廳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這間GOOGEL上的評分是4.3分非常高

男友這塊牛排必點,他吃了直誇獎!

沒有用太多的醬料但考的很好吃

且上面會用火燒香料草看起來就很厲害

然後我點的是春雞

不難吃啦~也還OK~但我真的不是吃西餐的料~因為中間的薯泥不是我的菜

但是

甜點就也非常好吃,有點類似泰國的香蕉煎餅

但是他的巧克力是帶點苦味的!旁邊是花生碎片&香草冰淇淋

超~級~好~吃~

然後價格不貴!

這一餐之下來總共是

29€

比起第一天在聖母院附近吃32  的難吃料理超值多了!

雖然西餐嘴我沒有但甜點嘴我還是有的

如果有來羅浮宮附近一定要把這家餐廳安排進去!!!!

 

arrow
arrow

    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